本人目前是教育技术学本科生,今年大三,在此博客上主要想分享一些个人对教育技术学专业有关内容的一些思考以及读书感悟。非常欢迎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分享观点,思想的碰撞是美好的,因为它意味着进步、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欢迎你们!
 
 

在越野赛实践中的感悟与思考

       可能大学生在这两三年里都会参加过这种比赛,而且都会有过深刻的感受,或兴奋或疲惫或刺激,总之,它是充满刺激和挑战性的体验! 据我亲身感受,越野赛是一种团队合作的运动,也是一个对个人进行考验的活动,它是体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团队负责意识的凸显。下面我将从几方面具体阐述。

       1、团队合作意识:,因为本比赛活动的要求是每位队员到达活动地点后方能进行活动,因此体质好的队员必然要照顾体质差一点的队员。并且该比赛活动人员规定为5个人,而且每一项活动基本上都是全员参与,由此看来,在游戏活动中没有良好的合作意识是万万不行的,认真对待每一个游戏活动,真心关心每一个队员,才有可能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活动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2、坚持与责任: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有差异的,看到自己队的队员跑到了前面,在为胜利而战,那么身体素质不好的队员能放弃吗?要放弃吗?当然不能,因为作为团队一员,这是一种责任!关于这个我应该是有发言权的,因为这个身体素质差的就是我,尽管双腿无力,气喘吁吁,甚至想想还有这么远,都充满了无望感,想过放弃、想过作弊!但是看到前面的队员,我一再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下一个游戏地点!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到结束的,一直是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不过最终战胜了想要逃避想要放弃的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直到终点,不管成功与否,都问心无愧。

      3、关于自律: 我向往能像风一样奔跑的人儿,感觉他们更奔向了自由,他们有着一种令人眼羡的能力。能跑步不但能帮助人们拥有健康的体魄,还反映着其拥有的自律能力!人们常说,不要小瞧能一直坚持跑步的人,因为你不知道一个能自律的人多么可怕,是的,有了自律,他什么事情做不成呢?慢慢地严格要求自己,你会发现你正在变成一个不一样的你自己。

       在这个活动中,我认识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合作、坚持与责任、自律,看似一个小小的活动,背后却体现了很多素质品格,我没有做得很好,所以我思考了,我在问自己在以后活动生活学习中能否做到这些呢?我不知道,所以我要时刻提醒着自己,在平常慢慢养成好习惯,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一次次经历中成长!

 

24 Nov 2019
 
评论
 
热度(12)